跳到主要內容

環境教育活動與宣導成果 / 高雄市政府「登革熱防治」微電影創作選拔活動開跑

「登革熱防治」微電影創作選拔活動開跑

  藉由登革熱防治轉禍為福、點石成金,促進社區動員暨社區髒亂環境改造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將以影像記錄傳承社區動員齊心投入登革熱防治工作,特舉辦「登革熱防治-社區動員暨社區髒亂環境改造」微電影創作選拔活動,呈現高雄市透過里鄰志工及熱心市民共同努力,創造健康、清淨、無蚊、綠色宜居城市的社區風貌。微電影創作以高雄市登革熱防治為背景,並以「社區志工動員過程、社區髒亂環境改造、社區容器減量、環境綠美化」為內容主軸,歡迎高雄市各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或對社區環境改造有興趣之公益團體及個人踴躍報名參加。入選影片將集結製作專屬在地防疫推動紀錄片,以提昇民眾環境自主管理知能,共創健康、清靜、美綠大高雄。本活動相關報名資訊如下:

一、報名資訊
請上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全球資訊網院區消息(https://www.cgmh.org.tw)或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網頁(http://khd.kcg.gov.tw)下載報名簡章。
二、報名期間
即日起至103年10月15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三、報名方式
影片作品光碟一式2份(含原始相關檔案),連同填妥之參賽表格(參賽者與主辦單位著作權約定與免責聲明、報名表、授權同意書、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肖像授權同意書),以掛號方式郵寄至(83342)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123號醫學大樓2樓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社會服務課收,並註明參加「登革熱防治社區動員暨社區髒亂環境改造」微電影創作選拔活動。
四、獎勵辦法:
***最佳影片獎、最佳故事獎、最佳創意獎各1名:各頒發新台幣2萬元等值獎勵品及獎狀乙紙。
***佳作獎7名:各頒發新台幣1萬元等值獎勵品及獎狀乙紙。
***入選獎10名:各頒發新台幣2,000元等值獎勵品。
 

  日前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曾公佈最致命的動物排行榜,世上最致命的動物不是獅子、老虎或鯊魚,而是不起眼的蚊子。蚊子會傳遞登革熱、瘧疾、日本腦炎及黃熱病等致命疾病,每年導致72.5萬人死亡,並造成數十億美元的生產力損失。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再次呼籲,登革熱造成的觀光及經濟損失難以估計,依據歷年流行病學統計資料分析,今(103)年又逢登革熱4年一次的大流行週期,請市民朋友提高警覺,預防家中容器積水孳生病媒蚊,即可救人無數,也是對抗登革熱病媒蚊的最佳方式。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