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案相關學習資料 / 討論議題英文句子-陳述質疑同意反對

資料來源: https://kknews.cc/zh-tw/education/96xk4bl.html   每日頭條

 

陳述觀點

stating an opinion

1.in my opinion我的意見是……

2.personally I think…… 我個人認為……

3.I believe that…我相信……

4.I think that…… 我覺得…… 

5. the point is that…… 關鍵是……, 要點是.....

6.if you ask me…… 如果你問我……

7.I’d like to say this …… 我會這樣說……

8.I’d like to point out that   我想指出的是……

9.speaking for myself    站在自己的立場上說……

10.as far as I’m concerned就我而言,……

11.in my experience… 根據我的經驗……


 

 

質疑某種觀點

challenging an opinion

1.but what about? 但關於……方面呢?

2.Would you mind if I ask…?

我想詢問一下…
 
3.I was wondering if you…?
我好奇的是…
 
4.Could you be more specific?
你可以針對此點再多說明一點嗎?
 
5.Could you give us some details about…?
可以給我們多點細節嗎?
 
6.Could you expand on that?
可以再更鉅細靡遺嗎?
 
7.I'm not quite sure what you mean by that.
我不確定你想表達什麼。
8. that can't be true 那不可能是真的。

 

闡述觀點

clarifying a point

1.what I said was… 我剛才說的是……

2.what I mean to say was… 我的意思是說……

3.let me repeat what I said. 讓我重複我剛才所說的。

4.let me rephrase what I said. 讓我重申剛才所說的。

 


同意觀點

agreeing with an opinion

A) 非常同意:

1. I completely agree.
(我完全同意。)
2. 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我完全同意。)
3.
You're absolutely right.
(你絕對正確的。)

B) 正常同意:
1. Exactly!  Of course! Right!  That's true.
(完全正確!)
2. That's  just how I see it.
(這正是我的看法。)
3. I'm with Janson on this.
(我同意Janson的意見。)
4.
that's a good point. (這個看法不錯。)
5.
I feel the same way.(我也持同樣的想法)
6.that's  just what I think.
(我就是那樣認為的)

C) 部份同意:
1. Well, it depends.
(這得看情況。)
2. I agree with you up to a point, but…
(這意味著只同意一些意見,但不是全部意見)
3. I agree with you in principle, but…
(原則上同意,這意味著你在理論上同意這個觀點,但在實踐上卻沒有)


反對意見

disagreeing with an opinion

D) 正常不同意:

在英語中,說“I disagree”可能有點過於直接,這很可能會被認為不禮貌。
因此改為使用以下其中一個用語,以得體的方式表達不同意:

1. I'm afraid I disagree.
(很抱歉,我不同意。)
2.
I'm not so sure about that.
(我對此不太確定。)
3. I see it differently.
(我的看法不同。)
4. Yes, but…
(對,但是……)
5. Not necessarily.
(未必同意。)
6
.I don't think so..(我不這樣認為)
7.that's not (entirely) true那不(完全)正確。
8.
all right, but don't you think…? (好吧,但難道你不覺得……)

E) 非常不同意:
最後,這裡有一些強烈不同意的用語。記得句子開頭先使用 “I'm sorry”,這可讓這些話聽起來更有禮貌
1. I'm sorry, but I completely disagree.
(對不起,我完全不同意。)
2
. I'm sorry, but I don't agree with that at all.
(對不起,我完全不同意。)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