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中文簡介

高雄女中中文簡介          

創校於西元1924年,高雄女中於日治時代校名為【高雄州立高等女學校】。創校伊始,對品格德行的陶冶,及忠誠淑世精神的要求,即樹立起雄女百年來的教育宗旨。1945年國府遷台,改名為【台灣省立高雄第一女子中學】,1964年,從初中與高中合制,改為三年制的完全高級中學,高雄市升格後於1979年改名為【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延用至今。
 
春榮秋華,輪轉百年,自日治時期第一任「名和仁一」校長,直到新世紀現任的「鄭文儀」校長,已歷十八任校長掌舵校務。歷任校長皆秉持著無私的教育情操,一棒一棒戮力耕耘,傳遞德教。不論時移世變,歷經榮落物遷,始終堅守著忠、勤、嫻、淑的校訓精神,栽培呵護著每一位雄女人的成長。
 
愛河流經城市,粼粼波光畔岸處,是雄女知識傳授的殿堂。為國育才的貢獻,是首屈一指的著名學府,在升學實績上,也常領南臺灣第一志願風騷。作為普通科高級中等學校,全校都是女生,班級總數有63班,每年級各21班,全校學生人數約2250人。學生入學素質佳,升學表現優秀,歷年來應屆畢業生在各項大學入學考試成績斐然。學校具有專業師資、完整教學資源以及充足教學設備,歷任校長更是一時碩彥,領導學校成長茁壯,成為一流的菁英高中。
高雄女中創校至今,樹立學生誠實踏實的品質、敦促剛強健康的精神,更期勉每一個雄女人具備「忠、勤、嫻、淑」的精神,在多元且紮實的學識根基上創新精進,實踐理想,達到培養【活力、智慧、創造、卓越】的領袖人才之教育願景。
 
 

最新消息

發佈時間標題單位處室消息類別瀏覽人次

榮譽榜

文章標題發佈時間發佈單位瀏覽人次

國際交流

文章標題發佈時間發佈單位瀏覽人次

比賽資訊

文章標題發佈時間發佈單位瀏覽人次

升學資訊

文章標題發佈時間發佈單位瀏覽人次

校內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

VR校園導覽

跳至網頁頂部